阿眠

APH主食英米,但請不要跟我提逆家。
沈溺外站FF和AO3不可自拔。
偶爾搞搞翻譯,不定期掃文。

若剛好浮在線上會突然tag人聊天
希望不會嚇到人。

歡迎私信或留言。
有看到都很開心。
但如果被lof屏蔽我也沒轍。

 

無授權續翻 新視野CH11中

本週太冷,無法打太多,基本上就是亞瑟跟精靈女王的對話。


=================

打理乾淨後,Arthur就決定回房了。再說了,他怎麼捨得離開這麼迷人的床/伴呢?他輕聲笑出,隨後上樓。當他進入房間,發現有一抹模糊的身影在昏暗燈下閃爍,旋即帶起警戒。“誰在那兒?”

 

清脆的笑聲如風鈴般響起。這是他熟知的。他的表情瞬間從震驚變成肅穆。“Mab女王?”

 

當然是那精靈女王,她猛地將姣好的面孔轉向他。“晚安,Arthur。”

 

England看向她閒散地撥弄Alfred的臉跟髮絲。他打起精神,惟恐自己說了些不該說的話。“夫人,可否允許我詢問您為何在此?”

 

“你見到我不開心嗎?”這話聽來戲謔,但他知道藏于其下的嘲諷。

 

“在春日的任何時間能見到您都是我的榮幸。但我不禁想知道……我可以為您服務些什麼嗎?”斟酌詞句,他緊繃地等候回音。

 

Mab嘆了口氣,手指輕輕拂過Alfred的臉頰。他絲毫沒有被驚擾。“喔,你看過那齣謊稱我輕易屈服的糟糕鬧劇了,那令我很沮喪,我等找些東西讓我自己振作。”

 

“竟然如此?我為女王陛下的不幸感到惋惜。您想怎麼做來振奮精神?”他的目光不自在地落到Alfred身上。很難不去讓Mab清楚他的念頭,但違抗喜怒無常的女王,終究無法避免會遇上困境。

 

Mab看著他的眼神飄忽不定,她勾起頑皮的微笑。“我知道我這時不需要有別的寵/兒,Oberon反對我這樣做,但我認為無妨。至少你知道他會怎樣。”

 

England沒有蠢到在此處選邊站,他不發一語。Mab的笑容更顯玩味。聰明的造物。她拾起故事的線頭。“我聽到那糟糕的凡人台詞,深感憂慮。啊,我接著就想到你的同伴在這裡,在一場可怕的暴雨過後,他就像一縷陽光照在我身上。我想我會從你身邊偷走他,來做我的玩/伴。親愛的,你知道我盡量不從你身旁取走事物,但我認為你不會特別介意。”

 

這次England很難收回自己的話。他屏住呼吸一會兒,再次開口。“我的女王,我......”

 

“但是呢,”Mab話鋒一轉。“真相早已受試/驗而顯/露出來,看來我是不能將他作為我的玩/伴了。我真好奇你從何處找到他的,Arthur?”

 

這令England吃驚,他不知道該如何回應。“我斗膽向您詢問,所謂的真相是指什麼?”

 

Mab女王再一次拍了拍Alfred的頭髮,站起來順勢移往Arthur那方,靠向他。她的眼神閃閃發亮,比任何寶石都耀眼。“我很樂意告訴你。若你願意吃下我王國內的食物。”

 

所以這就是她打的主意。這是相當古舊的老把戲,儘管之後有嚴重後果得承受。他恭敬地低下頭。此時他雙手緊緊交握。“您知曉我有多樂意去做,但我有我此處應盡的義務,如同您有您的。我很樂意在工作告終之際去參與。在那之前,我決心要England的名聲遍佈全世界。”(I am determined to ha/ve therest of the world at my feet. 這句帥得不行)

 

Mab回以輕笑,稍稍點了一下Arthur的嘴唇。“當你和你的兄弟們都來到我的宮廷時,我會十分開懷的。除非你們其中一位在那天之前,就結束了另一位。”

 

她給了他一個明確且尖銳的譴責,他將目光偏移,無法掩飾那不曾出現的懊悔。“得確如此。我們將很高興為陛下盡責。”

 

“恩。”Mab將手指移開。“那我想我們都處於彼此願望的僵局。你始終享受解開難解之謎。我不該奪走你的樂趣。”

 

她轉身,回到Alfred那側,俯身親/吻他的前額。“我在他身邊編了個結界。他深沈睡去後不會有任何病痛,起床亦然。他是個英俊的小東西。當你的領域告終時,隨意帶他走。”

 

室內響起一陣輕笑,她的身影隨即幻化成繽紛多彩的蝴蝶群,迅速消失成輕煙。England向前踏了一步,他嚥/下沒有問出口的問句。剛剛那是有何涵義?她是在調/戲他還是…?

 

一塊融化的蠟/液滴到England的手,讓他專注眼前。蠟燭被放到一邊,他走往Alfred。很幸運的是Mab並未帶走他,但為什麼不帶走呢?是什麼令她改變主意?他是被命運所中的嗎?若將他移往她的領域,對她而言是過於愚蠢的。也許Alfred並非凡人。如果不是,那可能性太多了。某種的精神體,半神,變形者,也許是神話或超自然產物?不管他是什麼,都是能被其他凡人所見到的。

 

隨著England的腦袋急速運作,某些事情開始變得有點道理了。或者至少是這種可能,比他是人類更能解釋。從他的模樣到他說話的方式都可能取決於此。假如知道途徑,關於這類事物的書堆積成山,但此時尚未來到。

 

他不能去問充斥週遭的生物。他們大多屬於Mab與Oberon的宮廷,若他們的女王不肯泄/漏,他們亦不會透露。不管了。正如Mab所說,Arthur喜歡挑戰。不論Alfred到底是誰,他都將成功釐清。

 

England將Alfred的臉頰靠近燈光,看著他入睡。“你倒底想瞞著我什麼,Alfred?我該採取行動來揭/露你的真實身份。是的,我想我知道該從何處著手。”

 

片刻之後,他笑了起來,俯身親/吻Alfred的唇。“我們應該先用鐵來綁/住精靈嘗試看看。”

 =================

譯者a:恩,就是據說鐵/鍊可以鎖住精靈啦,所以經歷過地圖/p/l/a/y之後,我們又能看到手/銬上場。


评论(4)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阿眠 | Powered by LOFTER